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8-11 17:11

为加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及突发事件应变能力,2022年8月11日上午,莲花社区配合第三方单位,在名骏豪庭小区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消防安全宣传、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莲花社区根据方案要求,提前通知名骏豪庭小区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全体物业工作人员,根据演练方案明确分工,设定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组、疏散引导组、通讯控制组等组别。本次演练模拟楼栋发生火情,各组按照演练方案及分工,迅速找到楼栋消防泵、逃生通道、消防警报等应急设备所在位置,并在消防专业人员解说下启动消防泵、疏散楼内人员等。拉开警戒后,工作人员和居民站在安全位置观看了消防人员操作喷水灭火过程。

随后,全体人员在名骏豪庭小区广场集合,由消防专业人员详细介绍如何正确佩戴防毒面罩、正规操作灭火器、正确使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等,消防专业人员还向大家演示如何对昏迷人员进行急救等。现场工作人员在消防专业人员的指导下,逐一上场进行实际操作,针对大家在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消防专业人员还进行了详细指导。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检验了消防应急演练预案中各项程序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工作人员和居民安全意识与自救自护技能,强化了应急人员的火灾救援反应能力,同时也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消防安全技能,为高效有效开展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