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7-13 17:18

2022年7月13日下午,莲花社区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守护百姓的“养老钱”,增强老年人法治意识、识骗防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莲花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示架、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展示虚假养老服务、虚假以房养老、销售虚假养老产品、虚假代办养老保险四大养老诈骗“套路”。违法犯罪分子主要通过利用上门照料、情感陪护、提供免费旅游观光、冒充银行、保险机构工作人员代办“提前退休”“养老保险”等手段,采用商品回购、消费返利、会议营销、养生讲座等方式,诱骗老年人签署虚假合同、签订房产抵押协议、购买非法理财产品等,诱导老年人一步步进入诈骗陷阱。工作人员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提醒老年人的子女要更加关心老人,主动向老人普及防诈反诈知识,多进行风险提醒,多关注情感需求,提高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群众有效识诈防骗,切实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能力,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浓厚氛围,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