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困难家庭中特殊群体排查救助专项行动

  • 来源:
  • 时间:2022-06-16 17:08

为做好困难家庭中特殊群体救助工作,切实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2022年6月13至14日,莲花社区根据《莲塘街道开展困难家庭中特殊群体排查救助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开展排查走访工作。

根据方案要求,专项行动分为排查摸底、核查救助、集中整治、回头看四个阶段,在2022年4月份,按照莲塘街道有关工作部署,莲花社区已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切实摸清困难家庭中特殊群体底数。现阶段,莲花社区将对排查对象进行核准身份信息,对重点家庭进行走访核查。6月13日上午,莲花社区党委、社区网格人员来到莲泉阁,核查了解该小区1名困难家庭无户籍人员情况。在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的带领下,工作人员通过“一对一”问需的方式,了解服务对象的具体需求。同时,经实地多次走访核实,发现该困难家庭户的无户籍人员情况复杂,社区无法解决该家庭困难,莲花社区党委已及时向莲塘街道报告相关情况,后期将由莲塘街道等有关部门跟进处理。6月14日上午,莲花社区工作站、社工、社康、民警、物业“五位一体”来到桐景花园,对排查发现的1名疑似精神障碍患者进行上门走访,开展上门诊断、治疗等工作,帮助患者稳定病情。

通过此次上门走访,莲花社区切实深入了解掌握了辖区困难家庭中特殊群体基本情况和动态。接下来,莲花社区继续聚焦解决困难家庭中特殊群体基本生活、医疗救治、权益保护等问题,坚持以人为本、困有所帮、弱有所扶,竭尽所能为困难家庭中特殊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困难家庭中特殊群体基本权益,让社区内广大困难家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