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 来源:
  • 时间:2022-06-13 09:43

  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2022610日上午,莲花社区工作人员在港莲路人行道、交通路口、小区等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工作人员派发消防宣传单的形式进行。宣传过程中,发现有个别居民驾驶电动自行车时未佩戴头盔,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拦停,亮明工作身份后,向其解释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必须性,同时引用电池充电不当引发火灾的案例告知对方如何进行安全充电,并严肃告知蓄电池入室充电,在楼道、安全出口、门厅等公共区域停放或者充电均属于违法行为,若引发火灾导致严重后果者,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等,居民纷纷表示今后会注意充电。工作人员也向辖区小区物业管理处派发宣传单页,要求他们在小区门口给住户宣传学习安全驾驶电动自行车及规范充电行为,并将消防安全宣传海报张贴在小区宣传栏进行宣传。另外,工作人员让小区物业管理强调做好涉电作业安全管理,维修人员必须持证作业,并做好防触电防护工作等。

    通过宣传学习,辖区居民进一步加深了对驾驶电车自行车时佩戴头盔重要性及安全充电操作的认识,表示会为了自己、家人、及他人生命安全不再入室充电,各小区物业管理处也表示会进一步加强规范涉电作业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是一种责任,每个人都要高度重视、全民参与,共同为构建平安社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