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构建文明生活

  • 来源:
  • 时间:2022-06-07 16:04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环保意识和垃圾分类能力,同时使垃圾分类的知识在社区内得到传播和实践,2022年6月5日,莲花社区联合莲塘街道综合执法队在桐景花园小区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充分营造创建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的氛围。

活动当天,莲塘街道综合执法队、莲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义工志愿披上红色马甲,拉好宣传横幅,插好党旗,并将提前准备的小礼品摆放桐景花园小区广场,红马甲、横幅、党旗形成了一道红色亮丽的风景,瞬间吸引来了居民前来围观并参与活动。活动过程中,党员志愿者、未成年义工志愿者协助让现场居民填写《文明城市创建入户调查问卷》,有助于如实了解居民环保意识程度,同时也有助于提高居民环保认识。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向居民提问有关垃圾分类常识、创建文明城市等相关知识,现场很多小朋友踊跃参与,由于日常在学校经常有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学习,小朋友自信满满地回答所有问题,并开开心心地领取了工作人员奖励的小礼物。另外,现在也有老年人参与知识问答,虽然不是每一道都能回答正确,但是他们非常有耐心回答工作人员提问的每一个问题,认真的态度感染着在场所有人,这也是对我们多年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肯定。

本次活动以垃圾分类为主题,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活动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有机结合,向居民宣传爱护环境的意义,让居民在趣味活动中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升垃圾分类知识储备,同时,也让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居民日常生活;另外,通过未成年义工志愿者参与活动,使青少年在活动中得到更深入的环保实践和体验,让祖国的花朵在校园外在社区中真正得到学习和锻炼,使垃圾分类等环保意识和创建文明城市意识在社区内得到更好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