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感受“非遗”魅力 传承民族文化---莲塘街道莲花社区长者手工兴趣小组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1-11-16 17:17

文化是民族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没有中华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居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2021年11月15日上午,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拉开了“巧手扮生活,越活越幸福”社区长者手工兴趣小组的序幕。希望借助这个活动,让居民更多地了解、热爱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向组员讲解了开展本次手工小组的目的、内容及注意事项,随后通过提问“传统文化知多少”来了解组员对传统文化的认知程度,大家兴趣浓厚,积极参与互动。

紧接着进入今天小组的主题 ---京戏脸谱,社工介绍了脸谱的来源,并一一介绍了颜料、笔、盘等各种工具及其用途。居民朋友们拿到工具后,便迫不及待的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一支小小的笔,一个简单的面具,再配上五颜六色的颜料,在一双双巧手下变成了一张张活灵活现的京戏脸谱。最后,大家忍不住把自己的得意之作套在头上扮演起历史中的英雄人物……

活动在一片欢乐声中结束,组员们纷纷表示,中国的传统文化不仅仅有用,而且十分有趣,非常期待下一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