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开展传承好家风廉洁文化共建活动

  • 来源: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 时间:2021-09-13 15:46

 

为倡导廉洁风尚,积极构建和谐社区,9月12日上午,莲花社区党委、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罗湖区百仕达皮影文化艺术团开展了传承好家风廉洁文化共建活动。活动吸引20对亲子家庭参与。

从古至今,传承好家风、廉洁教育一直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作为培养道德情操、规范行为的有效方式。本次活动将家风家训、廉洁教育融合在皮影戏中,通过皮影戏《狼来了》、《不讲卫生的猪小戒》、《鹤与龟》等情景剧目,让参与者在欢快的氛围中了解传统文明礼仪和家风家训,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懂得和睦友爱,尊老爱幼、清正廉洁。

活动结束之际,为让参与者学以致用,社区工作人员提议由到场的青少年做小小宣传员,把廉洁教育理念传播到每个家庭。现场小朋友们积极举手,争当廉洁教育的宣传员。

让文明之花盛开在社区各个角落,让廉洁清风吹进社区万千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