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爱国卫生我参与,卫生城市我享有争做最美罗湖人的借议书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1-09-10 15:06

爱国卫生我参与,卫生城市我享有争做最美罗湖人的借议书


全区各行各业、各单位,全体市民:

今年,全国爱卫会将来深圳市进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评估,这次对我区城市卫生工作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我区环境卫生大扫除、健康知识大普及、食品安全大提升、文明氛围大营造的重要时刻。希望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争做最美罗湖人。倡议如下;

一、积极参与,身体力行。

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不乱扔杂物,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停乱放,不抽烟。工作和生活场所保持干净、整洁,垃圾投入指定密闭容器,不留卫生死角。自觉维护环境卫生,养成健康卫生习惯。

 二、遵守公德,维护市容。

搞好“门前三包”保持沿街地面干净卫生、门面墙面整洁美观,不占道摆放,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不乱丢乱扔,不乱挂乱晒。规范停车,整齐有序。爱护公共设施,不破坏垃圾容器,不损坏公厕设备。做守法商户,争当文明市民。

三、齐心协力,塑造形象。

每位罗湖人都是迎审工作的主人翁和宣传员,把文明意识、卫生观念和健康行为习惯像一粒粒种子撒播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小区和居民住户:家家户户要进行灭蚊、蝇、鼠和蟑螂,大搞室内外卫生。要翻盆倒罐,彻底清除家庭小型积水,防止孳生白纹伊蚊(俗称“花蚊子”),主动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性疾病疫情的发生。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开展单位清洁大扫除活动,彻底搞好室内外清洁卫生。重点清理卫生死角和暴露垃圾,疏通沟渠,清除积水,完善“四防”设施,切实做好除“四害”工作。

临街单位和门店:要落实除“四害”工作,清理蟑迹、鼠迹;落实“门前三包”(包清洁卫生,包绿化美化,包市容秩序)责任制,做到门前无乱停放,无乱摆卖,无占道经营,无乱张贴,无乱挂晒,自觉维护市容整洁。

农贸市场:做到信息公示(营业执照、规划分布图、卫生制度、农残监测、群众监督举报电话),建健康宣教栏;要搞好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垃圾桶无污渍、不满溢;熟食档落实“三防”(防蝇、防鼠、防尘)措施;除“四害”,清理蟑迹、鼠迹。

食品餐饮单位:信息(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量化分级结果、群众监督举报电话)上墙公示;搞好食品卫生和环境卫生,垃圾桶无污渍、不满溢;落实“三防一消毒”(防蝇、防鼠、防尘和食具消毒)措施;除“四害”,清理蟑迹、鼠迹。

公共场所(理发、美容、旅店、浴室):信息(营业执照、生许可证、健康证、量化分级结果、群众监督举报电话)上墙公示;

搞好环境卫生,垃圾桶无污渍、不满溢,布草整齐密闭存储;落实布草、理发工具等消毒措施。

城市,因您而美丽!罗湖是我家,清洁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享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健康文明、宣居宜业的舒适生活圈!


罗湖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罗湖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