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莲花社区

莲花社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 来源:莲花社区
  • 时间:2021-08-10 16:19

根据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消息,此次国内疫情已经迅速波及多个省市,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深圳疫情防控工作,莲花社区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一是非必要不离深。

近期尽量减少出深,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旅游热点地区旅行或出差。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主动报备社区。

自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深人员,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是做好健康监测。

市民发现自己和已有病例轨迹重合或存在感染风险的,应主动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告,并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的,应佩戴口罩就近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是做好个人防护。

市民要增强防护意识,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五是各区设有免费核酸检测点。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深返深人员,可前去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点查询路径: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

六是积极接种疫苗。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各位小伙伴们切记做好个人防护

戴口罩,勤洗手

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