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2000听众致敬战疫英雄 罗湖莲花社区主题音乐党课庆“七一”

  • 来源:莲花社区    2020/06/22 17:31

    分享到:

“这是每个人的战争,各尽所能就是新的长城!”

“迎着那千重险,抗击那万重难,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你救死扶伤为亲人!”……

6月19日14:30,地处梧桐山下的罗湖区莲塘街道莲花社区桐景花园小区广场回响起荡气回肠的音乐——莲花社区党委庆“七一”活动《战疫旋律迸发中国力量》主题音乐党课在这里举行。活动采取了直播方式,云端近2000名听众与现场近80名观众一起聆听,共同回顾庚子年春战疫历程,致敬战疫英雄。

莲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怡表示,2020年春,中国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当下,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复学有序推进,作为基层党组织,希望通过这场特殊的主题音乐党课,进一步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同时也给大家鼓劲加油,只争朝夕、勇当尖兵,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力量。

活动中,来自莲花社区的党员代表、义工志愿者代表、医护人员以及物业服务单位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的战疫故事。“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随着他们动人的诉说,一个个活跃在莲花社区基层各条战线的普通抗疫者的形象鲜活起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正是无数的他们和她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构筑起最坚实的基层“防疫墙”。

据了解,《战疫旋律迸发中国力量》音乐党课紧扣当下主题,从《中国战疫图鉴》视频切入,全景式展示了全民战疫关键事件和动人场景,锁定防疫一线的“最可爱的人”,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讴歌信仰的力量、组织的力量、先锋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弘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中国精神。

《拿出勇气》、《平凡天使》和《每个人的战争》,一首首原创战疫公益歌曲,展现了无论是救治一线、防控一线、城市运行一线,还是宅家战疫的“平凡天使”们,守望相助、逆风而行、无私奉献和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例如山东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张静静鏖战雷神山70多天,最终倒在即将到家前这一刻——这样的战疫动人场景,引发了现场观众的泪点。据悉,该课程的一大特色正是全力营造沉浸式体验氛围,力求让观众在情绪起伏激荡中调动自己的认知、体验和情感,入脑入心,进一步加深对课程主题的感受和认知。

“阴霾终将过去,阳光会更绚丽”。课程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作为结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做奋进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全体党员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