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社区《推行垃圾分类-科普人与自然》主题学习交流活动

  • 来源:莲花社区    2020/06/17 15:53

    分享到:

罗湖区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各小区的垃圾分类已经从提高居民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的2.0模式进入到提高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的3.0模式,随之居民们有了各种疑惑:“我们分好的垃圾会不会又被运送者混到一起?”“我们分好的垃圾最后都去了哪里呢,用来干什么呢?”

针对大家的疑惑,2020年6月16日,莲花社区党委组织了社区的党员代表和居民积极分子一起前往深圳市光明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育馆参观、学习和交流,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办公室两名社工全程参与。

参与者通过垃圾分类和督导视频、数说垃圾分类、深圳垃圾分类历程、垃圾分类深圳模式、垃圾分类政策法规、垃圾分类标准措施、深圳垃圾分类主要做法、深圳垃圾处理设施分布图和垃圾分类大分流细分类处理系统建立的学习,带着安全帽和口罩参观果蔬垃圾处理、玻金塑纸处理、废旧家具等分类垃圾的具体处理过程,并坐下来在老师的指导下交流如何利用家里的废旧物品制作具有实用性的家庭用具,有效减少垃圾投放。

活动结束,参与者们纷纷与垃圾分类回收形象大使芬芬留影,并纷纷表示会将今天学到的知识传播给自己的左邻右舍和亲朋好友们。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