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疫”线 一位志愿者的坚守和执着——记一位71岁志愿者抗击疫情事迹

  • 来源:莲花社区    2020/04/09 11:25

    分享到:

关键时刻冲在一线,逆行而上方显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莲塘街道莲花社区志愿者赵文英同志主动请缨、挺身而出,选择的不是畏惧而是担当、不是退缩而是逆行、不是小我而是大我,以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书写着不凡。

疫情当前,马虎不得,感谢家人一直以来的理解与支持!—— 赵文英

赵文英,女,71岁,港莲二村居民,与儿子一家住在一起,职业是卫校的教师,04年退休在家。赵阿姨71岁高龄的人,不辞辛苦,她加入到社区的志愿者队伍中来,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社区是不主张赵阿姨参与到此次抗击疫情当中来,经过她多次要求,社区才允许赵阿姨一天值班2个小时。每次赵阿姨都会说:“只要有需要,我就肯定在。”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2月12日开始,至今已有50多天的时间,中间有3到4天是社区强制要求赵阿姨休息之外,几乎每天都在职在岗。她每天总是早8点到达工作岗位。查i深圳二维码、量体温、查移动轨迹、询问、登记、解释,每天坚持2小时站在小区大门口的值守点,日复一日,守护着小区的安全。71岁高龄的人,一天下来十分疲惫,但是休息一夜后,第二天,她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在疫情防控期间,赵阿姨的志愿者活动,是得不到邻居们的支持的。邻居们都在说赵阿姨:“年龄这么大,而且新冠肺炎疫情这么凶猛,干嘛还要这么辛苦,这么劳累。万一感染到,或者累到自己,到时也会令儿子受累。”赵阿姨就会说“做好防护就没事,只要有需求,我就肯定在。”经多次劝说赵阿姨都没见成效,都转劝说她家人,并建议她儿子把她绑在家里,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让她出来做志愿者。她儿子也说:“主要做好防护,我们全家都支持她。”

赵阿姨疫情防控值班的50多天里,居民从开始的不熟悉,到后面居民出入,都会说一句:“赵阿姨,辛苦了。”还有一些居民看到赵阿姨辛苦的为大家测体温,检查居民的深i您健康码,都会买水让赵阿姨喝,并且让她休息一下。还有一件事就是,赵阿姨有一次出门忘记带口罩,有位居民刚从外面开车入港莲二村,发现赵阿姨没带口罩,马上从车里拿出一个口罩,并说赵阿姨您辛苦了,那天并不是赵阿姨的值班时间。从这些可以看出,赵阿姨的无私奉献,已经深入港莲二村居民的心中。港莲二村居民每次看到71岁高龄的赵阿姨为居民守护健康与平安,大家都为赵阿姨点赞。

生命重于泰山,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就是命令!这就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志愿者,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她用自己的付出彰显责任与担当。她将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彰显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