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莲花社区网格员走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 来源:莲花社区    2020/04/02 16:27

    分享到:

随着春节的临近,大多数人开开心心回家过年;新型冠状病毒侵袭人们的脚步,不期而至。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抗击战役,莲花社区按照莲塘街道统一部署,安排专人值守,专人专岗。

  莲花社区副网格长胡敦昌主动承担社区里疫区回深人员核对登记上报工作,大年三十晚上也在办公室度过,对他而言,这个春节过得很不平常,接到物业小区的疫情电话就是命令,对回深人员安排人员进行测量体温,登记行程,消毒,安排隔离,一切按照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流程指引执行,协同莲花警务室、莲花社康上门走访疫区户籍回深人员,将疫区户籍来深(返)人员登记造册上报。

大年初七对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期,返深返工潮即将来临,面对汹涌返深潮,莲花社区党委要求要摸清疫区人员底子,胡敦昌同志组织网格员厘清疫区户籍人员底数,疫区户籍转深户的人员底数,通过电话联系辖区居民,这些人回深会带来很大疫情狂潮。底数摸清了,真正做到重点人员不遗漏,防无盲点;耐心与居民沟通,获取居民的支持配合,延迟或者取消回深的行程,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赢得时间。

  他连续二十多天没有休息过,仍然在一线抗击,许许多多的网格员无轮休奋战在一线,因为是网格员,是信息员,是宣传员,是安全员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