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参观革命纪念馆

  • 来源:    2019/07/11 10:15

    分享到:

为积极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7月7日,在莲花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莲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党员,与莲花社区港莲一村党支部与振华苑党支部的党员一起,去南头古城博物馆-中山公园-蛇口赤湾左炮台参观。

南头古城作为深圳最具规模的历史文物旅游景点,不仅有着1700多年的悠久历史,还有着抗日战争的印记。南头古城博物馆内存有丰富的馆藏,展示日军侵华的罪证,有着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赤湾左炮台曾有十二门大炮,为林则徐禁烟发挥了重要作用;广东水师关天培利用炮台在零丁洋、穿鼻洋大败英军,书写了中国人民抵抗外来侵略的光辉一页。中山公园以孙中山先生大型雕塑头像为主题构思,利用现有植物、地形、结合各种园林建筑、历史文化遗迹、名人雕像、喷泉水景、娱乐、休憩设施等,形成了一个具有历史文化教育主题纪念意义和时代气息与传统特色的综合性公众休闲公园。

通讯员:伍社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