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开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宜居家园”活动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4-04-11 15:20

长岭社区讯: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也关系资源节约使用,更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让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呼吁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增强对垃圾分类的责任感,从而自觉参与到日常的垃圾分类行动中。2024年4月9日,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开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宜居家园”活动,活动现场将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宣传生态文明理念。

活动开始前,社工介绍了垃圾分类活动的两种规则可供居民选择,分别为随机抽取3张卡片对卡片上标示的“垃圾”进行分类,以及收集塑料瓶或易拉罐换取圈圈来套取心仪的奖品。新颖的活动形式和丰厚的奖品吸引了许多居民的积极参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依次排队,各自证明自己在垃圾分类知识上很“叻”,回答正确后马不停蹄拿着圈圈套取礼品。现场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个个热情高涨,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希望社区今后能多举行一些此类活动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本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辖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提升了居民的分类意识,在展现大家热情洋溢的精神状态下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廖柳婷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