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开展“家园社联动,快乐悦童行”系列服务项目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4-04-11 15:20

长岭社区讯:为提升未成年人对社区的了解,北斗社工驻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辖区彩虹屋幼儿园开展“家园社联动,快乐悦童行”系列服务项目,组织儿童走进社区,深入了解自己成长的地方,4月9日上午进行了项目的第一期,共80余名来自彩虹屋幼儿园的老师、小朋友分批参访了长岭社区暖蜂驿站。

作为接待方,社工早早来到门外迎接小朋友,带着孩子们依次参观了暖蜂驿站里心理服务室、图书室、妈妈小屋、司机之家休憩空间、健身区,通过社工姐姐的介绍,孩子们了解到社区暖蜂驿站是专为新业态群体打造的一处温暖空间,这里除了为大家提供歇脚充电、饮水热饭、纳凉避寒、休闲健身、读书看报、简易医疗等基础服务,还不定期举办健康义诊、阅读沙龙、节日关爱、安全宣传等各类活动,让城市的“活地图”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最后,小朋友们在社工及老师的带领下,安静有序地走进图书室选择喜欢的图书静心阅读,享受着这特别的阅读时光、感受阅读乐趣。

接下来,长岭社区将继续加强与辖区学校的联动,链接多方资源,进一步推进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打造“家-校-社-医”四位一体儿童健康成长平台,为辖区学生及家长提供包括社会实践、自我探索、心理支持、亲职教育等多方面服务,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网,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黄淑莉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