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办实事,解民忧!莲塘街道长岭社区新增小区至学校定制巴士线路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4-04-07 14:25

长岭社区讯:桐馨园小区地理位置偏僻,公交线路较少,小区里有上百名儿童在附近的仙桐实验小学及东方尊峪幼儿园就读,特殊的地理位置给上学之路带来了“麻烦”,搭公交需要过天桥换乘,机动车行程2.5公里(需要掉头)、步行有1.5公里、非机动车往往会逆行,且以上行为均在机动车道上进行,存在各项不安全因素,同时学校门口车辆乱停乱靠也造成了经常性的交通堵塞,家长、校方对此现象深感头痛……发现此类现象后,公交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梧桐车队党支部第一时间找到了长岭社区党委进行沟通,希望能联合社区党委针对这一情况开展问需调研工作,从而推动桐馨园小区与学校之间定制巴士线路的启动,更好地满足广大学生群体的出行需求,为他们提供安全、便捷、舒适的上下学交通服务。

长岭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指派社工团队协助车队开展调研。经多次与小区物业沟通,开展群众意见和诉求需求收集,向有关管理部门沟通情况,基于定制巴士需求量较大的调研结果。近期,服务于莲塘仙桐实验小学——桐馨园区域的专线公交车“优点巴士”成功开通,在试营运的第一天就得到了广大家长、师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新开通的学生专线公交车确保学生能够直达校门,有效解决学生上下学高峰期的出行难题。此外,运营时间也根据学校的上下课时间进行科学安排,服务时间为上午7:20和7:25,下午17:40-17:45,充分保障学生能准时抵达校园,避免因上下班高峰期而影响学习生活,以及有效规避了因骑电动车接送上学而引发的事故危险。

在车辆配置上,公交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梧桐车队充分考虑到了学生的特殊需求,所有投入学生专线运营的车辆均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测,并且配备了专业的驾驶员,确保行车过程中的安全稳定。配车2台K8车型,车内环境宽敞舒适,配有充足的座位以及防滑设施,充分照顾到孩子们的乘车体验。同时,公交集团第五分公司梧桐车队还表示将持续关注学生专线的运营情况,及时根据实际需求适时调整并增设线路、班次及时间,真正做到让教育公共服务惠及每一位学子,助力他们快乐成长,无忧学习。

此次莲塘仙桐实验小学——桐馨园专线定制公交的开通,不仅是长岭社区党委与共建单位便民利民的一大举措,也是助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的基础环节,更是对“一切为了孩子”理念的具体实践,彰显出社会责任感与人文关怀精神。未来,长岭社区党委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与共建单位公交巴士集团第五分公司梧桐车队党支部优化公共交通服务,努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社区公共交通体系,为居民尤其是学生群体创造更优质的出行环境。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王俊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