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开展“幸福家园·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民俗游园活动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3-02-06 11:30

长岭社区讯: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在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长岭社区老年人协会于2023年2月3日下午在长岭社区文化广场开展“幸福家园·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民俗游园活动。

下午3点,长岭社区广场音乐响起,社区老年人协会舞蹈队、义工队分别为大家带来《兔年大吉》《好运来》开场舞,节庆气氛满满。此次游园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现场共设置了5大区域,分别是猜灯谜区、品元宵区、趣味游戏区、礼品兑换区、义工登记及义工证办理区,希望借此机会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

居民们在入口处领取游园活动通关卡参与:“猜灯谜”“赶猪进栏”“薪火相传”“趣拼七巧板”“套圈圈”“幸运大白鲨”共6个趣味游戏,集满5个通关贴后可现场领取精美礼品。每个摊位前都聚满参与居民,猜灯谜前地冥思苦想、游戏区里欢畅玩耍、热气腾腾的汤圆、现场欢快的节日音乐……广场上一派热闹祥和,居民纷纷表示很久都没有这样热热闹闹地过节,特别喜欢今天的活动。居民高阿姨开心说道:“这个活动真好,有吃有玩,热热闹闹才是过节的样子。希望这样的活动在节日里都能举行。”社工还特意为环卫工人送上暖心汤圆,感谢他们为社区的付出,正是因为有他们每日的辛勤劳动,社区才能这么干净整洁。

本次活动营造了欢乐闹元宵的节日气氛、丰富了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也增进了社区邻里间的互动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民俗的乐趣,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黄淑莉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