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开展“2023缤纷寒假营——课业自习室”服务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3-02-01 14:52

长岭社区讯:春节假期悄然流逝,企业、工厂陆续开工复产,家长们回归工作岗位,小朋友们的寒假生活也接近尾声,再过一周就要开学了,寒假作业完成度成了大部分孩子面临的紧要问题。为协助社区儿童青少年做好开学准备,在长岭社区团委的支持下,长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1月30日至2月2日开展“2023缤纷寒假营——课业自习室”服务,为社区儿童青少年提供互动学习交流平台。

2023年中小学生寒假比以往都稍长一些,近一个月的假期,让孩子们的学习之心有所松懈,社区里有不少家长反应“孩子在寒假都玩野了”“作业还没写完,好愁人啊”。为了减轻双职工家长对孩子课业的担忧,缓解儿童青少年在家写作业时无氛围感、专注力不够的困扰,长岭社区社工团队初七开工立即安排了“缤纷寒假营——课业自习室”服务,为还未完成寒假作业的小朋友提供专门场所完成作业,提高写作质量与效率。

1月30日上午,孩子们带着作业提前入场,社工向大家介绍了活动要求与休息安排,随后大家自觉开始安静地完成“寒假未尽事业”。下午,在孩子们的强烈要求下,社工增加了受孩子们喜爱的“棋棋联盟”游戏活动,劳逸结合。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儿童青少年提供了专注自习场所,缓解孩子们马上开学及作业尚未完成的焦虑,也让孩子们更好的进入学习状态,为迎接新学期充分做好学习准备。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陈钰溶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