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开展乐在“棋”中国际象棋学习小组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2-11-14 16:55

长岭社区讯:为丰富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使社区更具活力、凝聚力,在长岭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2022年11月14日下午,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到国际象棋教练小白老师进社区为居民开展为期8周,每周1次的国际象棋公益课堂。

活动一开始,小白老师就以风趣幽默的口吻为大家介绍了国际象棋的历史起源、规则、专业术语等,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许多国内外选手有趣的小故事,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大家很快就对学习国际象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堂课下来棋手们就掌握了国际象棋的基础技能,如何摆放棋盘、认识棋子、棋子间的相互关联已不在话下,还学习了每个棋子的走法,大家都跃跃欲试地想要开始对弈,这一点,教学经验丰富的小白老师自然心中有数。活动的最后20分钟,大家两两一组,开始对弈,从简单的小兵走步开始练习,小白老师悉心指导。一个半小时的课堂时间很快过去,居民意犹未尽。

参与本次国际象棋小组活动的居民,都是零基础,有居民表示自己的孩子也在学习国际象棋,学了可以好好陪孩子下棋了;参与此次活动的王妈妈开心地说“通过国际象棋的学习,我不但了解到国象的奥秘,培养了国际象棋的兴趣,也让我找到陪伴孩子的一种新方式,增加了亲子关系,非常感谢长岭社区组织这样贴近民意的活动”。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刘化梅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