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读书月活动---《非暴力沟通》读书分享会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2-11-11 11:25

长岭社区讯: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为唤醒居民阅读兴趣,营造良好阅读氛围,在长岭社区党委的支持下,2022年11月10日下午,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诚邀真爱梦想志愿者赵青老师带领辖区居民共读图书《非暴力沟通》,一起感受“爱的语言”。

在本次读书会开始之前,社工提前一周在居民微信群发布了阅读活动书本的线上链接,让居民有一周的时间进行阅读。线下分享会上,赵青老师首先带领大家练习冥想瑜伽,以达到放松心情、安定情绪、缓解疲劳的效果。随后,老师和参与的居民们对《非暴力沟通》这本书展开分享与探讨,赵老师以观察、感受、需要和请求四个要素向大家娓娓道来如何转变沟通方式,以案例为线引领居民们思考什么是正确的沟通与思维方式,让聆听者学会以描述事件作为沟通的开始,学习感受自己和他人的需求,学会用温和有效的言语和他人沟通。居民们也各抒己见、积极分享,对引起暴力沟通的因素,如道德评判、进行比较、回避自认、强人所难等进行了思想火花的碰撞,互相分享自己的经历,畅谈自己的收获。

活动结束后,一位居民表示:“沟通表达能力太重要了,人与人之间的误会多半是因为沟通不畅造成的。良好的沟通,对于个人可以消除误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集体,好的沟通可以营造好的工作氛围,增加凝聚力,实现工作目标。感谢长岭社区党委组织本次的读书会,让我学会如何进行正确的沟通。”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刘化梅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