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开展青少年题材红色电影线上观影活动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2-10-26 15:30

长岭社区讯:为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厚植青少年家国情怀,2022年10月25日,长岭社区党委、社区团委联合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共同开展青少年题材红色电影线上观影活动。

本次向青少年展播的影片《鸡毛信》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龙门村儿童团长海娃奉命给八路军送鸡毛信的路上所发生的故事。鸡毛信,在抗日战争时期是指需要迅速传送的公文、信件,上面插有鸡毛作为标志。儿童团长海娃承担了民兵中队长让他向八路军递送一封紧急鸡毛信的任务,面对中途遇到的日本人,机智勇敢的海娃想尽办法与其周旋,成功送达鸡毛信,按照信中作战的时间、路线,八路军与民兵一举炸毁了敌军的炮楼,夺回了被敌人抢走的粮食与物资。

观影结束后,青少年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懂得珍惜、学会感恩。社工也勉励孩子们学习小英雄的爱国主义精神,从小种下红色基因,珍惜美好生活,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历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对国家建设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以实际行动将强烈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国家的强大添砖加瓦!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邹婷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