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开展“和谐社区,幸福家园”亲子DIY手工活动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2-09-09 17:00

长岭社区讯: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增强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9月8日,在长岭社区党委、团委的支持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开展“和谐社区,幸福家园”中秋灯笼DIY亲子手工线上活动,共邀30对亲子家庭参与活动。

中秋灯笼是幸福团圆的象征,此次活动采取线上报名线下发放DIY材料的方式。领取DIY灯笼材料包时,孩子们十分热情地与父母共同挑选自己喜欢的图案,回到家里,孩子们在家长陪同下制作,组装手工灯笼。在亲子的巧手下,一个个可爱的DIY灯笼就被装扮了起来。一个个精美的圆灯、兔灯、荷花灯一一亮相。大家争相展示自己的作品,兴高采列地拿着灯笼拍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馨而幸福。

小小灯笼,传递着一份节日的祝福,更承载着一份厚重的传统文化。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让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也增进了孩子和家长间的情感交流,更让孩子们体验一个别具特色的中秋佳节。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吴明子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