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坚定信心防疫情,同舟共济筑防线”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2-09-05 16:20

长岭社区讯:自8月30日长岭社区鸿景翠峰小区发现一例确诊病例以来,在莲塘街道办的正确领导下,长岭社区迅速行动,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党员、常驻社工、医护以及志愿者们在社区党委的带领下,严格落实防控责任要求,第一时间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阻击疫情。

针对奥密克戎BA.5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社区全体防疫人员提高警惕,闻令而动,使命与责任推动着大家的坚定步伐。抛去年龄、身份、职业,排除重重困难,全体人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持站在防疫战斗第一线,及时、安全、有序开展流调和筛查工作,各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协助社区布置核酸点位、做好秩序维护、居民的组织动员等工作,有效地提升了社区整体筛查进度。在居民的理解与配合下,每一轮筛查工作都得以顺利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得上。”李对兰是长岭社区党委副书记,近50岁的她做起事来干脆利落,是团队里的“大管家”。在社区发生疫情时,她主动请缨到鸿景翠峰小区封控现场,临时成立封控数据小组和后勤物质支援小组,密密麻麻的数据经过她反复核对,隔离人员,居家隔离等各类名册都做到有序、完善,在她精心设计下,筛选、分类、提取等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大家都夸她是“智多星”。

防“疫”不停歇,工作不停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长岭社区将勇担责任、践行使命,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构筑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坚决彻底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吴明子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