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召开防范第九号台风“马鞍”工作部署会议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2-08-24 16:45

长岭社区讯: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24日至26日,台风“马鞍”(强热带风暴级)将在广东省沿海登陆,极大可能正面影响我市,将带来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和10~12级大风,防御形势更加严峻。

2022年8月23日上午,长岭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召开防范第九号台风“马鞍”工作部署会议,莲塘街道驻点长岭社区领导陈新辉带领团队成员出席会议,长岭社区党委书记唐少华主持会议,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各物业管理处主任、长岭村股份公司董事长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的重要指示,表明了此次台风防御工作的严谨和重要性。唐少华同志表示,各单位人员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提前储备好防御物资、拆除易损毁帐篷、清理雨篦子、警惕易涝点并加强边坡巡查,尤其是已经出现过塌方的小区,更要加强巡查力度,杜绝出现人员伤亡,防范于未然。

随后,陈新辉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此次台风较之以往危害程度更加严重,工作人员要灵活运用大喇叭、居民群、张贴警示文件等宣传手段做好宣传工作;二是要严格按“三防”要求,做好人员转移措施,重点地方及时通知关停,社区工地全面停工,地铁站储备好沙袋预防雨水倒灌,各负责单位安排好24小时值班值守,有问题及时上报社区、街道,并做好台账;三是加强巡查,摸清老瓦房居民底数,必要时及时将人员安全转移到仙桐实验小学避险点避险。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连妤希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