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开展“长岭是我家,文明整洁靠大家”社区义捡活动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2-08-19 17:35

长岭社区讯: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为引导青少年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同时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暑假生活。2022年8月19日上午,在长岭社区党委、团委的支持下,长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长岭是我家,文明整洁靠大家”青少年教育实践社区义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及标准,帮助他们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的活动。虽然天气炎热,小小志愿者们却劲头十足,干得热火朝天,大家拿着夹子、工具,仔细地清理着社区和周边环境。志愿者们不放过任何一处垃圾,把绿化带、路面的白色垃圾、落叶和烟头都捡拾起来,放在垃圾袋中,经过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社区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活动结束后,参与义捡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志愿活动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很好的锻炼,以后还想参加类似的活动。”此次志愿活动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也培养了青少年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引导青少年们积极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正能量传递到社区的每个角落。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吴明子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