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玩出专注力——儿童专注力训练”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2-08-17 17:30

长岭社区讯:专注力是人类接收知识的门户,良好的专注力是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为了提升辖区广大儿童青少年的专注力,提高自信心以及锻炼毅力,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其更好地学习和生活。莲塘街道民生微实事社会心理服务项目于2022年8月15日下午在莲塘街道长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玩出专注力——儿童专注力训练”活动。

活动开始,心理老师通过传声筒、听话答问、彩字测试等等桌面小游戏调动了孩子们的积极性,从视觉注意力和听觉注意力等方面入手,对孩子进行专注力的训练,孩子们都积极投入其中,在快乐的游戏中就完成了专注力训练的体验。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从刚开始的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到后来均有明显的提高,大家的目光都追随者心理老师。

本次活动通过游戏与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孩子们对于专注力的理解和兴趣,促使他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慢慢摸索学会提高专注力的方法,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性循环,从而不断提升学习效率。此外,心理老师还教了大家一些可以在家做的静心训练和专注力训练的小方法,希望大家可以在空闲时间和父母一起完成。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连妤希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