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开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长者药品安全培训小组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2-08-17 15:20

长岭社区讯:安全用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长者对用药安全的关注度,提高日常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2022年8月2日至15日,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联合深圳市药品安全服务网建设工程项目,组织10名社区长者开展“安全用药,共享健康”——长者药品安全培训小组活动。

活动共设置五节课。第一节通过破冰游戏让组员相互认识,建立小组契约。第二、三节通过PPT现场讲解、组员提问、组员讨论分享、实物观察等形式,分别向长者们讲解非处方药基础知识、如何正确阅读药品说明书、老年人用药原则、慢性病用药方式、家庭药箱储备管理和过期药品的危害及回收等知识,帮助长者们掌握安全用药相关知识。第四节,社工邀请了社康中心医师前来助阵,详细讲解药品的性能对身体的作用与危害,医生着重分享了长者中医健康养生知识,针对不同的体质饮食上的搭配调理与运动,引导社区长者多方面学习药品安全相关知识,让长者学会正确用药,帮助长者提高养生意识,享受健康晚年生活。长者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有长者表示:下次再有这样的机会,还要再次过来学习。在第五节的水果茶话会上,社工邀请组员分享自己的心得与感受,在健康拍手操的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活动。

本次小组活动,促进了社区长者药品知识学习,增强了安全用药意识,提高了长者自身健康管理能力,也为他们守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增添了一份保障。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吴明子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