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开展“缤纷夏日,暑期志愿行”青少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2-08-12 14:45

长岭社区讯:为加强社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关心和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充实其暑期生活,提高他们社会参与和服务社会的能力。8月8日至11日,在长岭社区党委、团委的支持下,社区社工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搭建社会实践平台,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

近期辖区居民时常会看见一道“志愿红”行走在辖区各条道路及小区中,那正是青少年义工们正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一份力量。为避免造成大规模人员聚集,在社工的引导下,志愿团队合理规划为一天一队,一队十人两组的分工模式,在辖区内分别进行环境卫生维护及卡口志愿服务。

服务过程中,他们分工明确,身穿红马甲、手拎塑料袋,按每天划分的地区认真捡拾马路上、草丛里、花坛间的垃圾。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专注的搜寻垃圾,不漏下任何一个“目标”。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停放不合规的共享单车摆放到指定位置、将乱张贴的小广告进行铲除,并对身边的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邀请身边的小伙伴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去。

在长岭社区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形势下,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化身“疫”线人员,参与长岭村和行政服务大厅疫情防控卡口工作,引导居民扫场所码、测量体温以及对核酸过期人员督促他们测尽快去核酸等,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检测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志愿者小刘是一名初二的学生,他在活动结束后告诉社工:“我们才体验了两个小时,浑身就被汗水浸透了,更别说那些工作人员要长期坚守在一线防疫岗位中...感谢他们为筑牢社区安全线的辛苦付出,向他们致敬!”

此次青少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更增强了青少年的环境保护和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责任人意识,培养了青少年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后续长岭社区将根据具体情况,持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更多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参与。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罗荣弟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