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创文工作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2-08-11 09:40

长岭社区讯: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文明创建工作实效,连日来,长岭社区对照创文测评标准及点位建设要求,集中对辖区重点道路、各小区及城中村开展专项巡查整治。重点整治乱搭乱建、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堆乱放等“十乱”问题。在长岭村中,非机动车乱摆放、乱扔垃圾、乱张贴小广告、超线经营、乱挂晒等“城中村通病”已经严重影响到辖区环境形象,在每日整治行动中成为工作重点整治对象。经过一段时间的“疏堵结合”与积极引导,目前,长岭村脏、乱、差现象有所改善。

此外,社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志愿服务队,志愿成员每日协助工作人员做好核酸点扫码、维持秩序以及卡口值守,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等工作。暑假时间,实践站积极召集青少年组成创文环境清洁小组开展城中村清洁暨创文宣传行动,改善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居民、商户的不文明现象,收效较好。

下一步,长岭社区将会继续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内容进行常态化巡查整改,及时完善并解决巡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对于不能解决的难题则上报街道、区级等相关单位协调解决。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连妤希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