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长岭社区 社区资讯

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开展微型消防站自查工作

  • 来源:长岭社区
  • 时间:2022-07-13 17:55


长岭社区讯:为进一步推进辖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确保辖区微型消防站及时发挥应急处置能力,2022年7月12日下午,长岭社区安全专干汪雯、社区网格员苏义到对辖区微型消防站展开全面安全检查。

在每个微型消防站点,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站点软硬件配置情况,包括是否配足配全灭火器、水带、战斗服、防毒面具、铁锤、撬棍、大剪钳、扳手、灭火毯、水枪、安全绳等工具、所有设备是否能完好运行、检查记录是否更新。经详细检查,工作人员发现仍有部分灭火器材需要更换,同时因近期天气炎热,受阳光直射,部分安全帽、灭火毯、战斗服和应急手套存在变色、变脆的现象。工作人员做好检查记录并将检查出的问题立刻上报街道应急办。接下来,长岭社区将会继续跟进消防器材更换事宜,同时加强对社区微型消防站的日常管理,夯实社区火灾防控基础。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连妤希  编辑:连妤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