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社区党委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参观深圳党史馆、方志馆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长岭社区    2021/05/12 14:35

    分享到:

长岭社区讯: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教育引导辖区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激发前进力量,进一步发扬坚守初心、使命担当的革命精神,2021年5月11日上午,长岭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党员前往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开展以“学党史 守初心 庆百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深圳党史馆位于福田区梅林片区,党史馆出入口的大门上,分别写着“闯”和“创”两个字,表达深圳人民敢闯敢试、勇于创新的精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序厅”“红旗屹立深圳湾”“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排头兵”“新时代的先行示范区”五部分展示内容,一件件历史旧物、一段段感人故事、一张张泛黄照片,让党员们深刻的体会到了深圳地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随后党员们前往深圳市方志馆进行参观学习。该展馆的展览内容主要由“山海一色、大鹏展翅”“岭南重镇、得宝而安”“移民融合、海纳百川”“改革先锋、深圳奇迹”“开放窗口、全球城市”“湾区明珠、国际都市”六部分组成。大家通过观看图文展板、历史影像、实景模拟、实物沙盘等立体多维的展示,系统的了解了深圳这座“了不起的城市”背后的历史人文、自然地理、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方面的过去、现状及前景。

此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们近距离的感受到深圳在我党浴血奋斗的历程中发生的沧桑巨变,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坚定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的坚定决心。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连妤希  编辑:连妤希)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