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社区开展“携手前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第二场)

  • 来源:长岭社区    2020/06/13 12:00

    分享到:

长岭社区讯:2020年06月13日上午,由长岭社区党委、长岭社区工作站组织,在社区群服务中心一楼图书室,开展“携手前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第二场),以增强社区居民心理建设,提高青少年自我认识,帮助家长觉察孩子复学后的心理状况及疫情后的心理恢复,并成为孩子可信赖的支持者,促进亲子关系和谐发展。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素容老师从介绍自己和家人、撕纸游戏开始引导大家思考沟通的重要性,选择适宜沟通的时刻并控制沟通时的情绪;学习了在家庭中和孩子沟通的10个基本原则;教会大家排解压力的方法:数数法、呼吸法、“逃离”法、“暴力”减压法、写作减压法,日常减压方法:“音乐减压“、“绘画减压”、“游戏减压”;最后,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分为4个小组,每人一支彩笔,共同完成一幅画,陈老师对画作所呈现的沟通问题一一向大家做了讲解,帮助大家对了解他人、如何与他人进行更有效沟通提供技能。

此次活动共计40人参与,活动现场,参与者跟随陈老师学习了数数字、深呼吸、”暴力“减压这三种即时减压法,大家受益非浅,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学到了如何识别情绪行为,还帮助他们学会合理的减压方法,赶走焦虑,做好自我情绪的整理与安抚。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何国利   编辑:周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