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死守,主动出击--长岭社区无缝隙防疫工作实录

  • 来源:长岭社区    2020/02/17 23:10

    分享到:

近日,莲塘街道党工委陈新辉委员及长岭社区党委书记唐少华,带领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密切联系长岭股份公司及社区各物业管理处,就防疫抗疫展开了缜密细致的工作,严防死守,主动出击,完善社区联防联控体系,力求建立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长岭社区由一个城中村及九个综合性小区组成,各个小区设有物业管理处,因此人口构成复杂、外来人口众多的城中村成为了本次抗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长岭社区防疫抗疫工作分为三个督导指导组,工作分严防死守和主动出击两步走,主要是对居家隔离居民实行一人一册,专人专管制度,确保在保障生活的前提下无擅自外出情况发生;对社区湖北籍居民做好排查、督导、指导和宣传工作,尤其是主动对未返深湖北籍居民做好摸查、补漏和监控工作。

督导一组负责管控长岭村,长岭村共登记居住了湖北籍居民196户,共377人,分布在129栋楼中。因此,一组下分为五个小组,每个小组配置一名网格员、一名股份公司工作员及2名工作人员,逐户走访排查。二组及三组为小区管理组,其中二组负责五个小区(东方风雅台、蕙兰雅居、公交梧桐苑、玉雅居及惠名花园),三组负责四个小区(东方尊峪、鸿景翠峰、晴山月及桐馨园),具体工作由各物业管理处开展。两组共有湖北籍居民119户,共181人。

长岭村及各小区仅设一个出入口,社区确保对所有居民实行测温及凭码进入措施,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对在深湖北籍人员做好行踪核查工作,要求签订行踪确认书和承诺书,对隔离人员提供测温送菜上门等便民服务;对未返深湖北籍居民,工作组主动出击,进行电话联系,了解行踪的同时,要求其做好“i深圳”小程序报备,并与所属房东/管理处联系,进行停水处理,促使其回深后积极主动到社区进行登记。

长岭社区在本次防疫抗疫工作中,对社区居民进行了细致的分类,不同类别的居民进行不同方式的管理,联合多方力量务求做到工作无缝隙,不缺漏,切实保护每一位社区居民的利益。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周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