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救”在身边—深圳急救公益培训顺利开展!

  • 来源:长岭社区    2019/10/15 16:00

    分享到:

2019年10月14日为落实组织医疗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普及培训,提升公民参与社会急救的能力,深圳市急救中心联合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面向全市年满16周岁的市民举办珍爱生命,“救”在身边—深圳急救公益培训。

在继续教育中心活动现场,深圳市急救中心导师讲解到,“当一个人心脏骤停时,须在8分钟内进行急救,心脏骤停“黄金8分钟”错过了,即便是抢救过来,脑细胞也会发生不可逆的受损,所以对于心脏骤停的患者,必须由第一目击者,在现场就开始进行心肺复苏的抢救。”之后,急救中心导师详细为居民教学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AED正确使用等急救法,并通过演示指导市民进行实地演练,感受了整个徒手心肺复苏急救过程。

活动中还对异物卡喉的处置、外伤止血包扎、烧烫伤及动物咬伤的处置等意外伤害的正确处置能力进行了培训。通过活动加强了市民安全教育突发事故自救知识,提高了居民紧急情况自救能力。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周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