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长岭社区民生微实事“善解童贞小学性健康教育”二年级课程效果显著!

  • 来源:长岭社区    2019/10/12 18:04

    分享到:

2019年9月25日至2019年10月9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长岭社区民生微实事--“善解童贞小学性健康教育“课程在二年级五个班全面覆盖,受益学生约250人。

课堂中,老师请学生圈出男孩女孩的隐私部位,在这个环节中,发现每个班都有近一半的孩子并不明确知道身体的隐私部位。

如果孩子连隐私部位是哪里都不知道,那谈何保护自己呢? 

2018年女童保护组织做了一个全国性的调查:2018年性侵儿童的恶性案件在全国各地持续高发,全年总计在媒体曝光的有750起,平均不到一天就有两起性侵儿童的案件发生。性健康教育的缺失导致了很多的个人悲剧和社会问题。

善解童贞讲师吕芳、王培英在课堂上向孩子们明确指出男孩的隐私部位有两个分别是是“鸡鸡、屁股部位“、女孩的隐私部位有三个,分别是”乳房、鸡鸡和屁股部位“。同时,从生活细节上教孩子们建构身体的界限感、树立保护身体隐私意识并尊重他人身体隐私。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周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