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莲塘街道长岭社区民生微实事“善解童贞小学性健康教育”项目受到好评!

  • 来源:长岭社区    2019/09/30 09:33

    分享到:

2019年9月26日下午,深圳市善解童贞青少年成长关爱中心的吕芳、王培英、刘沁恬、王丹玲四位讲师分别来到仙桐实验小学,为三(3)班、三(4)班、六(4)班、六(5)班的孩子开展善解童贞性健康教育课程,收到了校方、家长和孩子的好评!

三年级的主题是亲子课程《男孩女孩不一样》《我从哪里来》。在中国谈性色变的文化里,孩子们对生殖器官有着很深的羞耻感,认为生殖器官是下流、羞耻、肮脏的。第一节课讲师为孩子们清理垃圾。第二节课主题是《我从哪里来》,几乎每一个孩子成长过程中都会问过父母这个问题,但父母们羞于回答用各种谎言搪塞孩子,课堂上讲师为孩子重构生命价值观,让孩子感受到生命的宝贵和来之不易!

六年级的主题是《性与健康》《性与生命》。讲师帮助孩子理解性与健康、性与生命的关系,正面认知生殖器官的结构、功能、用正确的态度来面对青春期身体的变化,并且学会保护自己的具体方法和受到性侵害的处理方法。

本次民生微实事-善解童贞小学性健康教育课程将覆盖仙桐小学2年级到六年级。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周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