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长岭社区“巾帼绣艺,非遗公开课”项目的新发现

  • 来源:长岭社区    2019/09/19 12:23

    分享到:

2019年9月18日上午,由长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罗湖区莲塘街道长岭社区党委、长岭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的长岭社区“苏绣非遗公开课”服务项目已经在长岭社区成功的开展了第八堂苏绣课了!

通过八天的学习,学员们都差不多掌握了苏绣的基本技艺,对滚针、绕针、平针和套针等基本针法都有所掌握。特别是一位学员,不但悟性好,眼神好,而且还第一位绣出了自己完美的作品,给其他的苏绣学员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和表率作用,连苏绣老师都赞叹不已!!

苏绣是我国非遗传承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传播苏绣文化,传承苏绣技艺,我们人人有责。看到25位学员都认真的刺绣着自己的作品,在苏绣的传统技艺针法上,通过她们的学习和体会,还有了一些新的创意和提高,特别是今天的香囊活动,大家既动手制作,在互帮互助中结交了朋友,更在活动中找到了自己对美的理解,对社区的党群建设有了更高的认识,社区更和谐了!

今天学员们都领到了自己的非遗传承书籍《雪臣绣谱》,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领导,感谢莲塘街道办的领导,给社区的居民举办了这么好的活动,他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取把苏绣技艺发扬光大,做美丽的使者,传承的种子!!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周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