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街道长岭社区民生微实事“巾帼绣艺 非遗公开课”活动开课了

  • 来源:长岭社区    2019/09/05 10:42

    分享到:

2019年9月4日上午,由长岭社区党委、长岭社区工作站、长岭社区居委会组织开展的长岭社区“巾帼绣艺非遗公开课”服务项目,在长岭大厦图书馆顺利开展了第一堂苏绣课。积极报名的25名学员全员到齐,苏绣老师在介绍完苏绣的历史和发展历程后,开始了苏绣的实操教学。

第一堂课是苏绣的入门针法,滚针技法。苏绣老师讲解了哪些花纹是在绣上面的,哪些是应该给压在底下的,“这就是苏绣的层次感,没有层次感的苏绣作品是呆版的,希望同学们坚持学习,把苏绣传承下去”

社区居民们听讲后,马上认真练习,在老师的教导下,拿起手上的竹绷绣线,逐步完善着心中最美的图案,并表示会在接下来课堂里认真学习,磨炼自己的绣艺,期待绣出满意的作品,把我们中国传统的非遗传承文化一代一代的继承下去。

(来源:长岭社区 通讯员:周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