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岭社区简介

  • 来源:长岭社区    2019/07/31 11:35

    分享到:

长岭社区东至梧桐山遂道、南至香港新界边防线是由一个城中村、多个住宅小区惠名花园、东方凤雅台、蕙兰雅居、梧桐苑(公交集团)、玉雅居、东方尊峪、鸿景翠峰、晴山月等小区)、梧桐山风景管理处、罗湖公安分局办公大厦等组成综合型社区,占地面积1.4平方公里,现有总人口22837人,其中户籍人口7370流动人口19467人。社区公共服务设施和生活配套设施齐全,现有小学1所,幼儿园4所,企事业单位及三小门店213家,公园2个,社康中心1个。近年来,长岭社区以党建为引领,长岭社区党委下设8个党支部,包括:2个离退休党支部,1个吉安地区流动党支部,1个股份公司党支部,3个中青年党支部1个居民小区党支部组成;截止至今党员人数224人。

社区户籍人口和外来人口严重倒挂,而且人口结构组成复杂、各具特点,既有土生土长以放租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原著居民,又聚居了大量的来自江西吉安县的“的士”司机及其家庭,还有以东方尊峪代表高档小区住户,以及公安干部家属和驻地部队官兵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社区组建了老年协会、社区舞蹈队、社区合唱队等社会团体。社区党员干部适应时代的要求,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做群众工作,注重解决好与居民群众的感情问题,密切与居民群众的血联系,做到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

为推进社区党建标准化建设向纵深发展,着力解决居民小组党组织单独组建率不高、党组织发挥作用不强,阵地薄弱等问题,长岭社区党委在东方尊峪小区成立党支部,推进“四位一体”党建模式,利用党总支的协调统领作用,将业委会、物业、居民之间的矛盾,内化为党组织之间的矛盾,由外部对抗转换为内部协调,推动小区居民自治,实现党内民主。小区网格员在东方尊峪小区做到三个定点:定点办公、定点联络、定点服务,对待居民需求,网格员有承接、有办理、有回应,积极打造社区党委代言人。

(来源:长岭社区 编辑:周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