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党建引领”长者舞动音爱读书会

  • 来源:怡景社区
  • 时间:2024-04-16 16:38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社区长者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帮助社区长者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在怡景党委的指导下,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4月15日下午开展“党建引领”长者舞动音爱读书会,通过音乐、书本、舞蹈带领长者们进行自我情绪疏导,从而以更好的生活状态应对晚年生活,进一步提升社区长者的生活质量。

照片1.jpg

       活动伊始,心理老师通过小游戏“说相同做相同,说相同做相反”让大家进行热身,营造轻松舒适的氛围。紧接着,通过“具身化”练习,让大家随着音乐感受身体的表达,并通过肢体语言,体验情绪的流动变化。随后,通过开火车、你看我做,我看你做、表达满意与发泄情绪等互动,调动长者们的身体、情绪、情感、心灵及人际互动,从而达到身心疗愈的效果。最后,心理老师通过书本内容,并以柔和的口吻为大家朗读,同时大家通过正念冥想放松身心,缓解压力。

照片2.jpg

照片3.jpg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长者自我情绪疏导技能,让长者对自己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有了全新的了解。同时,为社区长者们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帮助社区长者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照片4.jpg

来源:怡景社区 通讯员:李怡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