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怡景社区“守护夕阳”关爱长者健康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8 10:22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关爱长者健康,提高长者自我保健能力。2023年1月10日下午在怡景社区党委支持下,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同圳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守护夕阳”关爱长者健康活动。

活动开始,郑社工向大家介绍今天的活动内容和流程,并向大家介绍今天讲课的中医健康管理老师。王老师为大家讲解艾灸的作用及功效,并为大家讲解三个常用的穴位:中脘穴、神阙穴、关元穴。

随后大家分成4个小组,大家围在一起,老师为大家示范制作艾条。长者们按照口令开始制作艾条,大家分工合作,互相配合,遇到问题社工和老师也很耐心解答,为大家指导。长者们先将木浆纸放在艾条机中,把艾绒装进凹槽并轻轻压平,再拉动两边滚轴往后推,卷到最后一截时均匀涂上胶水,一条精美的艾条就完成了,屋子里飘出一阵阵浓郁的艾草香味。艾条成功做出后,大家都十分兴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时间过得很快,大家依依不舍结束了本次活动。熊阿姨表示活动很好,学习到了很多实用的保健知识,还自己亲手制作了艾条,在活动感受到了关心与关怀,希望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加了长者对养生知识的了解,提升了长者的自我保健意识,丰富了社区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

来源:怡景社区、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通讯员 郑昭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