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怡景社区开展“童心爱国 学史筑未来”爱国教育学习参观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11-23 14:44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爱国主义教育形式,调动青少年儿童爱国热情,积极夯实青少年儿童的思想根基。11月12日,由怡景社区党委主办,怡景社区居委会、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壹朵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2022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童心爱国筑梦未来”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第二期“童心爱国学史筑未来”爱国教育学习参观活动如期举行。23组社区青少年儿童亲子家庭前往爱国教育基地大鹏所城开展“沉浸式”爱国教育学习活动,回顾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当天,在前往大鹏所城的快乐大巴上,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进行了听音识歌及红歌接力唱游戏,一曲曲慷慨激昂的旋律在车内响起,孩子和家长们用高亢的声音,饱满的情感,深情地歌颂党、歌颂祖国,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大鹏所城在深圳的边防历史上,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是岭南重要的海防军事要塞,在明清两朝抗击葡萄牙、倭寇和英殖民主义者的斗争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孩子和家长们们漫步在大鹏所城,穿梭在古时代街、古城墙、将军府,重温了清代及近代革命先烈保家卫国、抵御外敌的光辉事迹。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前辈们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饮水思源,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身上感受道德风范。

在下午的红色主题亲子拓展中,艰苦长征路、奋进新时代、时代大练兵、重走长征路四个以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为主线的红色亲子游戏,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与热情,在交叉进行的游戏体验过程中,孩子和家长们在共同的配合下,赢得了一个个胜利。每一项游戏当中的合力拼搏,迸发着亲子间的默契,凝聚着团队的力量,充满着无限创意和斗志。充分体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的精神和气魄,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结束,在返程车上,大家的热情仍未消退,孩子和家长们就各自在今天活动过程中的所看、所想、所做和所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怡景社区积极运用深圳特区红色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活动不仅促进了亲子情感交流,强化了青少年儿童爱国情感,厚植青少年儿童爱国情怀,同时还带领辖区青少年儿童紧跟党的步伐,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儿童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来源:怡景社区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