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怡景社区"科技中国梦,舞动少年心"-少年创客营”第二场编程车竞赛

  • 来源:
  • 时间:2022-11-14 09:37

罗湖家园网讯:2022年11月6日下午,我们迎来了第二场活动,上午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编程车的物理结构及各路传感器的图形化编程,下午教授组合传感器的编程并写入mbot小车的传感器,并开展分租竞赛,看看那一组的车推进的目标小球最多,走的路线最好。

写编程的时候小朋友排着整齐的队伍,迫不及待的给自己的编程车写上巡线程序,为接下来的比赛做着精心的准备。

比赛开始,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场面充满着紧张的气氛和队友的呐喊助威声,经过几轮的比赛,每个组都完成了设定的编程路线任务,有一些成绩不是很好的小组成员,还是很不甘心,不断地在场地继续尝试,最后都拿到很好的成绩,小朋友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通过本次项目活动,让同学们体验动手创作的喜悦,不仅拓展了青少年课外知识,同时在编程能力、思维能力及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激发了他们对智能科技知识的兴趣,有着很好的AI智能科学普及作用。

来源:怡景社区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