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大手拉小手 环保我先行—怡景社区亲子志愿者团建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9-05 15:20

为了倡导社区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和重要性,817日,在怡景社区党委支持下,北斗社工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大手拉小手 环保我先行”怡景社区亲子志愿者团建活动,共招募20余组亲子志愿者家庭,前往罗湖区生活垃圾分类教育体验馆参观学习。

开展活动欢乐多,防疫措施不能少。活动签到处,社工仔细查看大家的行程码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醒大家活动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

大家统一乘车到达科普馆,科普馆共设置了三个展馆,分别为展览馆、体验馆、课堂馆。展览馆里有垃圾再生的创意作品、标示生活中常见垃圾自然降解所需时长的“垃圾生命期”展板、垃圾分类主题漫画墙,工作人员讲解仔细,志愿者们听得认真。互动环节里小志愿者们也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非常活络。

体验馆内的VR垃圾分类闯关游戏是最受欢迎的项目,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家庭可通过游戏轻松学习垃圾的分类标准,掌握垃圾分类的技能。

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时间很快度过,活动结束时社工为大家送上精心准备的环保小礼物,鼓励大家出门自带水杯、毛巾和环保袋,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的习惯,倡导志愿者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科学地进行垃圾分类,以点带面不断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

本次团建活动,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参与游戏互动,给大家提供了认识和交流的机会,排解了志愿服务中的压力,促进了家庭亲子沟通。志愿者表示“能和其他志愿者家庭一起学习知识、玩游戏,很开心很放松,希望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