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减少家庭冲突 远离极端情绪——怡景社区开展青春叛逆期家庭教育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2-09-05 15:20

很多父母在孩子进入青春期后,因为亲子沟通不善,家庭冲突加剧,孩子甚至产生极端情绪,为解决社区家长此类的焦虑和困惑,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黄贝街道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咨询师刘亿蔓在社区开展青春叛逆期家庭教育讲座,邀请18位社区家长参与现场交流互动。

亿蔓老师用生动具体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家长们进行沟通交流,建议家长在青春叛逆期为孩子提供有效的陪伴,用心当好父母,改变“堵、卡、压”的教育方式,认同孩子,保护孩子自尊心,树立他们的自信心,倾听孩子想法,用理解、疏导、感染、激励等方法,和孩子成为“朋友”。

分享环节中,家长们积极与亿蔓老师互动,老师对大家提出的现象和问题也做了详细解答。讲座结束家长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亿蔓老师的感谢。活动结束后还有家长向老师请教在孩子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留下了老师的联系方式,以便后续遇到问题时能及时与老师沟通。

家庭教育对孩子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影响,家长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努力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倾听孩子的心声,让孩子叛逆的青春不再叛逆。

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是关爱儿童、构建和谐家庭的体现,也是在社区普及家庭教育知识的有效途径。通过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提高社区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促进文明家庭建设,也推动了社区的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