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怡景社区“少儿中医班”药品安全学习小组圆满结束——传承中医文化,药品安全路你我同行

  • 来源:
  • 时间:2022-09-05 15:20

2022年8月25日下午,在怡景社区党委支持下,北斗社工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同中医药传承志愿者(深圳)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少儿中医班”药品安全学习小组圆满结束。本次小组围绕“传承中医文化 药品安全路你我同行”主题开展,共有12名青少年持续参加学习了本次小组。

小组期间,本次药安小组特色在于每一位组员都能得到一对一指导和现场实践,组员经过张老师的专业指导以及组员相互之间的练习医望闻问切四诊、少儿经络常用穴位、认识少儿五脏六腑等中医基础知识,实操练习过程中掌握到各类保健推拿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组员更是做到把学习到的中医实操运用到关心家人上,家长和社工表示:“孩子回到家后,叫我躺下,帮我按摩,还和我分享人体身上的穴位,我很欣慰”。

最后一节小组中,所有组员都通过了老师现场实操考核,拿到了毕业证,“考试”的方式更是家中了这份毕业证的份量,组员们纷纷表示小组结束以后,将把自己学到的中医知识与中医推拿方法分享给家人与朋友,传承中医文化,争取成为中医文化的宣传者和传承者。

本次药品安全学习小组寓教于乐,组员们以虚心求教和好学向上的态度参与本次小组,在此收获了知识、友谊和成长,在心底埋下传承中医文化的种子,树立了中医安全用药意识,提升了自身药品安全知识水平。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