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怡景社区“少儿中医班”药品安全学习小组顺利开展

  • 来源:
  • 时间:2022-09-05 15:20

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的药品安全认知水平,提高青少年自我保健意识与能力,动员社区青少年一起参与到药品安全活动中。2022 年8月16日下午,在社区党委支持下,深圳市北斗机构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同中医药传承志愿者(深圳)服务中心老师开展“少儿中医班”药品安全学习小组第一节,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中医知识的平台,营造一个良好的社区交互学习环境。

本次活动通过线下授课的方式开展,共有13名青少年参加本次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本节小组活动通过小组学习和老师授课结合的方式,让小组成员与老师进行互动学习。

活动开始时,社工先让组员通过破冰游戏相互认识,加深组员之间的初次印象,组员也通过游戏逐渐建立了关系;接着社工与组员一起制定小组契约,规范组员的行为。同时社工向组员介绍本次授课的老师,邀请中医药传承志愿服务中心的张老师进行授课。张老师以“认识中医”为主题,通过知识讲解与穿插实操互动为组员进行指导授课,向组员讲解中医望闻问切四诊,少儿经络常用四个穴位等相关知识。张老师讲课语言生动幽默,带领组员一起走进中医世界,组员们表示老师讲课内容很丰富,会一对一的指导我们进行实操训练,很喜欢组员之间的互动环节,我们可以在相互学习与练习过程中进一步认识,很高兴可以认识新朋友。

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怡景社区药品安全学习小组第一节活动顺利开展。通过此次小组活动,组员们对中医基础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和掌握了少儿经络常用的四个穴位学习,组员表示对接下来的小组课程也是期待满满,希望可以跟老师一起学习到更多知识。

 

 

怡景社区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