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阳光心态--怡景社区长者心理关爱沙龙

  • 来源:
  • 时间:2022-06-06 16:37

526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长者心理关怀,维护心理健康,在黄贝街道社会心理服务项目支持下,深圳市北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长者开展了一场以“阳光心态”为主题的沙龙活动。

心理沙龙邀请到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兰老师分享授课,活动伊始,林老师通过游戏互动,带领长者们进行手指操破冰热身,一个抓鸭子的游戏更是让大家放松了下来,现场气氛逐渐变得欢愉快乐。

林老师以心理学的知识进行心理健康宣导,向长者宣传情绪疏导的重要性,让大家学会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情绪进行调适。现场让长者们各自绘制曼陀罗图,当一幅幅色彩形状各不相同的曼陀罗绘画完成,长者们也分享着自己人生路途的故事。长者在专业的引导下更懂得和自己独处,明白遇到消极情绪时如何面对与处理,唤起长者的归属感、幸福感与自豪感。沙龙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灵碰撞,让大家受益颇丰,就像张姨分享的“听了老师的分享,我给自己的心灵又加了养分、营养,继续保持阳光心态”。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值得被关注此次活动中,长者进一步增强了心理健康对自身的认识,学习到正确、科学的生活经验来指导和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

怡景社区党委

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