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怡景社区 社区资讯

怡景社区“同心抗疫、礼赞天使”护士节关怀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5-31 11:12

2022年初新冠疫情在深圳爆发以来,医护工作者们白衣执甲,逆行出战,以平凡的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512日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怡景社区党委、北斗机构驻怡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组织开展“同心抗疫、礼赞天使”护士节关怀活动,致敬社区平凡又伟大的身影,向白衣天使道一声:辛苦了!

护士节素有“授帽仪式”,护士洁白的“雁帽”代表着天使,完成神圣庄严的授帽仪式,护士才真正成为一名“白衣天使”。作为“新冠病毒狙击战”的战友,怡景社区的志愿者和社康的护士们连续在抗疫一线服务,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大家互相配合,互相理解,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邀请志愿者为医护工作者手作“遮阳帽”,表达对白衣天使遮风挡雨的关爱之情,社区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

社工向志愿者讲解了永生花遮阳帽的制作过程,大家认真观看制作视频,挑选喜欢的花材,精心搭配,把永生花装饰固定在遮阳帽上,用巧思妙想制作出独一无二的作品。73岁的社区党员义工黄阿姨,平时喜欢剪纸,她熟练地使用剪刀修建花枝树叶,巧妙的粘贴在遮阳帽的边沿,平平无奇的遮阳帽被装饰的花团锦簇。志愿者们围坐一堂,互相交流创作心得,谈笑中诞生了一顶顶五颜六色的遮阳帽。


512日下午,社区党委书记张居正同志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社康,向可爱的白衣天使们送上鲜花和礼物,对她们表示节日的问候。



活动的开展不仅让义工们在手工创作中,放松心情,减少压力,同时营造了温暖和谐的社区氛围,进一步拓宽了社区各单位间“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的新局面。